今天我們開始資助 2017年工作計畫的捐款活動。

不像其它大多數網路上的工具, Tails 認為 免費 也包含在自由之中。我們不會出賣使用者的資料,不會把用戶對準廣告商,也不會把這個專案賣給一家大企業。我們免費提供 Tails 只因為單純地認為應保護每一個人都能免於被監控與受到言論審查。而作為自由軟體也必須能作到確保工具安全的要求,以保護好使用者。如果我們的代碼是封閉的,就沒辦法能夠提供讓人信任的驗查方式。

Since 2014, we raised 210'000€ on average each year, coming from:

  • 如你我一般的普通人
  • Mozilla 或 DuckDuckGo 的私人企業
  • Hivos 和 Access Now 的基金會或NGO
  • 與美國政府有關的機構如 Open Technology Fund (OTF) 或 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

Related to US
government: 34%, Foundations & NGOs: 34%, Individuals: 17%, Companies:
15%

我們常聽到一些抱怨:一些原本應是用於對抗監控的軟體專案,如 Tor 或 Tails 從美國政府那裏取得不少的資助,但該國政府的監控計畫卻受到嚴厲的批評。我們也同感憂慮,擔心我們的責任和可持續性,當專案的存活得依靠一些小型的獎助,而其中不少來自與政府有關聯的組織。

現在我們希望你能想一想:我們的資金到底該來自何處呢?

答案很清楚:Tails 的存活應該由使用者自己來保障,而我們能繼續用這些錢來確保使用者的最佳利益,且維持完全的獨立作為回報。

根據網站上的 匿名 每天約有 18 000 人使用Tails 如果每一個人能給出 12€歐元,差不多一支USB 隨身碟的價格,我們就可以在一天內募集到全年的運作費用。 如你所見,透過捐款支援 Tails 是現實可行的因為我們的預算比起那些執行監控活動產業的上百億的企業或機關,實在是微小的可笑。

但許多使用者會遇上麻煩,如果他們捐款給像 Tails 這樣的反監控工具。因此當你捐款給 Tails 你也正在 協助所有這一類的人 好讓 Tails 維持下去。請考慮每月或每年固定捐款。

如果你希望 Tails 能維持獨立,請花一分鐘來捐款支持。

Donate